两代会
首页  两代会
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07 15:59:59 被阅览数:2870 来源:工会
内容摘要: 4月6日,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新校区召开。学院党委书记林建华,党委副书记林鹤柱,副院长陈金毓、任清华出席大会。预备会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金毓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林鹤柱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任清华主持。 会...

4月6日,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新校区召开。学院党委书记林建华,党委副书记林鹤柱,副院长陈金毓、任清华出席大会。预备会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金毓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林鹤柱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任清华主持。

会议应到代表104人,实到80人。列席代表26人。

下午14:30,教代会预备会议召开。与会代表听取了“两代会”筹备工作报告,一致通过大会主席团组成成员、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和大会议程。

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任清华受院长许冬红委托,代表学院作题为《奋进启新程 乘势谱新篇 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学校在办学综合实力、人才培养质量、教师整体水平、学生服务管理、“服务莆田”能力、构建和谐校园、党的建设水平等方面取得的全面提升,阐述了目前学校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十四五”时期一个长期目标、两个攻坚重点、三个全面提升的主要目标,明确了2021年高质量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与落地、“三教”改革、新校区续建搬迁、产教深度融合、党建引领等方面的重点任务。

工会副主席黄爱美同志作题为《凝心聚力开好局起好步 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的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0年工会在疫情防控、民主参政议政、上传下达和民生福利等方面所做的努力,提出了2021年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等。

会上,与会代表还听取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草案)》《学院教职工申诉暂行办法(草案)》《学院爱心互助金管理办法(修订)》《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委员会建议更新名单》《工会经费审查报告》《提案工作报告》《校务公开工作报告》的说明。

在分组讨论审议中,全体代表分成4个代表团对学院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草案)》等大会内容进行了讨论。

主席团会议上,4个代表团团长分别汇报了各小组讨论情况和审议情况,与会主席团成员讨论通过《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决议》(草案)。

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与会代表表决通过了本次大会的十个议题,听取并通过《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决议》。

最后,党委副书记林鹤柱受林建华书记委托作强调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是我院过去五年各项事业取得丰硕成果的总结会,是共同描绘“十四五”发展蓝图的动员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顺利完成学院各项任务,林副书记提出三点意见:

一、加强党建引领 为确保学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成功创建省级“双高校”,实现高质量发展超越,全院上下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在奋斗新征程中坚定把稳办学方向。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紧紧抓好意识形态和思政工作。

二、夯实办学基础 要积极应对新形势,在奋斗新征程中全力夯实办学基础。专业建设要提质提速,硬件建设要稳步推进,队伍建设要加快步伐。

三、服务师生发展 要坚持同心共谋发展,在奋斗新征程中切实共享办学成果。要一切依靠师生,集思广益谋发展;要一切为了师生,办好实事促发展。

最后,林鹤柱同志强调,在新的一年里,全院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奋进,凝聚智慧,抢抓机遇,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切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本次大会,全体代表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职,共商大计,献言献策,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任务,会议达到了预期目标,大会胜利闭幕。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