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代会
首页  两代会
砥砺奋进正当时  凝心聚力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3-12-19 11:37:21 被阅览数:591 来源:工会
内容摘要: 12月19日,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六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学院党委书记柯金国作强调讲话,院长许冬红作学院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林新钊主持,院领导陈金毓、阮春高、张凡、兰希红出席。本次大会在学院争创“双高”校的关键时期、实施“十四五”规划中期召开,有继往开来的重...

12月19日,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六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学院党委书记柯金国作强调讲话,院长许冬红作学院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林新钊主持,院领导陈金毓、阮春高、张凡、兰希红出席。

本次大会在学院争创“双高”校的关键时期、实施“十四五”规划中期召开,有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大会应到会正式代表100人,实到会86人,符合法定人数,列席代表应邀参加。大家齐聚一堂,共商学院发展大计。

当日下午2点半,大会举行预备会议。学院工会和党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分别对第三届六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情况和补选代表资格审查情况进行了汇报。全体正式代表认真审议并通过了补选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主席团名单、大会议程安排。

许冬红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作题为《击水中流 奋楫者进 乘风向上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报告分两部分:一是2022年主要工作,二是2023年重点工作。许冬红指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学院紧扣提质培优、“双高”创建奋斗目标,戮力同心、踔厉奋发,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2023年,学院取得多项喜人成绩,如,获评全国高校首个“新时代雷锋学校”、首批全国健康学校、第一批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试点院校、职业院校教育信息化标杆学校等。

许冬红表示,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学院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期。新时代国家对发展职业教育作出新部署,学院改革进入深水区对干部履职担当能力提出新要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如何在新的历史时期突破发展瓶颈,更上一层楼,接下来的几年将是学院发展的关键时期。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聚焦“提质培优、增值赋能、双高创建”任务,齐心协力,踔厉奋发,全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学院工会、人事处相关人员分别所作的《工会工作报告》和《学院绩效工资分配办法》《职称评聘管理暂行办法》的修订说明。《学院财务工作报告》等以书面形式发放给各位代表。

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全院4个代表团分组围绕许冬红所作的《学院工作报告》等展开热烈讨论,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主人翁精神,围绕相关议题,从学院改革发展的大局出发,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会召开主席团全体成员会议,听取各代表团团长汇报审议讨论情况,以及审议并表决《大会决议》(草案)。

下午4点半,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全体正式代表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院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提案工作报告》《校务公开工作报告》《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绩效工资分配办法(修订)》《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职称评聘管理暂行办法(修订)》《大会决议》等决议。

 会议最后,柯金国作强调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并通过代表向在教学、科研、管理、后勤等各个岗位上为学院建设与发展作出贡献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

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学院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为了更好的落实本次大会精神,完成会议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和目标,柯金国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多年来,学院工会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凝聚广大教职工的智慧和共识,提高学院管理的民主化和科学化水平,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坚持党对工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二要敢于担当。当前,学院正处于争创“双高”的重要阶段,要实现“双高校”发展目标,不是仅仅靠学院党委班子,靠哪个部门、院系,而是需要全院上下齐心协力、艰苦奋斗才能完成。广大教职工要敢于担当作为,挑重担子、啃硬骨头,希望湄园人激发能作为、敢担当的精气神,拿出拼劲,齐心协力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业绩。三要善于创新。新时代新篇章,教育形式也在变,这就要求我们要有创新的意识和行动,要与时俱进,勇于跳出条条框框限制。职业教育必须突出“职”的特色,它是与产业紧密结合,紧随产业发展、同步跟进产业革新,适应岗位调整而不断调整的,希望广大的教职工能增强创新意识,提升工作能力,强化创新引领,全面激发学院发展新动能。四要提升师资。要加强师资队伍的引进、培养和提高。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同时要加强建立健全对中青年教师的培养机制,促进中青年教师的成长。研究制订更多鼓励优秀教师发展的政策、措施,尽快提高学院的师资水平。特别是要强化“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通过进修培训、赛事打磨、下企业锻炼、集体教研备课、与有实力院校及企业联合科研技术攻关等方式,不断提高教师教学能力、科研和技能竞赛能力等。五要改进作风。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牢固树立“今日再晚也是早,明日再早也是晚”的思想认知,使“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成为广大教职员工的自觉行动,为争创“双高”校,全方位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砥砺奋进正当时,凝心聚力谱新篇。柯金国强调,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新形势、新机遇,真抓实干、奋发进取,汇聚起全体教职员工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新的突破、迈上新的台阶。

上一篇:下一篇: